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國兩制政策對全華盟在全球為華語律師發展一個交流平台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國兩制政策對全華盟在全球為華語律師發展一個交流平台,創造了得天獨厚的合適環境。經多方協商研究,全華盟在內地推動和協助成立前海「一帶一路」法律服務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聯合會於2018年1月9日在深圳前海揭牌成立,該會以深港合作為基礎,將整合全球華語律師資源,為中國企業和公民「走出去」提供法律支持,也為海外華語律師參與「一帶一路」提供合作平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法律司副司長奚俊堅,廣東省司法廳副巡視員陳榮光,香港律政司副法律政策專員黃慶康,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深圳市司法局局長蔣溪林,深圳市貿促委主任葉健德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華語律師代表共三百多人出席成立大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