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華盟會長林新強律師擔任《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研討會嘉賓進行線上直播。

香港律師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攜手於4月12日舉辦以「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機遇的網上研討會。邀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 梁振英先生 及 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 譚惠珠女士及數位資深律師作分享。

全華盟會長林新強律師獲邀出席是次研討會進行交流和解讀。林律師指出國家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從「十二五」「十三五」到現在的「十四五」規劃,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一直以來,國家都是按部就班地推進法治社會,只要我們國家實行法治社會,作為律師就可以大有可為。

林律師更指出心態決定你的命運。他於早年已在前海經營聯營律師事務所,每星期回深圳3天,每次即日來回車程3小時,雖然辛苦但收穫豐富。有接過百億的跨境收購業務,亦有數十億的中外合作項目訴訟及仲裁,幾百億的仲裁案以及處理所有法律文件有關落實跨境電商既營運平臺,亦都學懂了「投標」。「投標」在內地比較常見,內地律師事務所報價同推廣業務的速度迅速,更重要是要搭建平臺來擴闊人脈關係。

「律師是跟隨客戶走的行業。跨境商貿客戶則是跟錢走,所以香港律師要看的機遇,就要看錢究竟在哪裡。香港在2019年的GDP是3650億美元,大概2.8萬億港幣,整個大灣區是我們4.5倍,整個國家是我們40倍,大家就知錢在哪裡,客戶向哪走,我們也跟著著去,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

林律師最後指出香港律師需要瞭解歷史,認識現今社會既大環境,才可以綢繆 同及定位如何發展。我地國家現在朝氣勃勃是一個充滿機會既大家園。大家只要心系國家,及有志向,便可乘搭國家這輛發展快車。正所謂,心態能決定你的命運,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你站得高,會看得更遠,搭建多些平臺去發掘多些不同範疇。先裝備好自己,熟練左一個專長,就必定大有前途。

 

更多